610 likes | 762 Views
网络品牌策略. 店铺品牌策划. 定价组合策略. 店内推广. 知识点. 内 容. 渠 道 策 略. 任务五 玩具网店运营策划 — 店铺市场策略. 店铺外部推广 及效果评估. 网络市场推广 工具及策略. 灵活使用市场推广工具及策略对店铺进行 推广并进行效果评估. 教学目标. 1 营销组合策略 2 市场推广策略. 教学内容. 1 制定店铺的品牌发展方案 2 对店铺进行内外部推广以提升流量及销量. 能力任务. 品牌策略. 一 品牌 品牌是商标、名称、包装、价格、历史、声誉、符号、服务等的总和 .
E N D
网络品牌策略 店铺品牌策划 定价组合策略 店内推广 知识点 内 容 渠 道 策 略 任务五 玩具网店运营策划—店铺市场策略 店铺外部推广 及效果评估 网络市场推广 工具及策略
灵活使用市场推广工具及策略对店铺进行 推广并进行效果评估 教学目标 1 营销组合策略 2 市场推广策略 教学内容 1 制定店铺的品牌发展方案 2 对店铺进行内外部推广以提升流量及销量 能力任务
一 品牌品牌是商标、名称、包装、价格、历史、声誉、符号、服务等的总和. 二 品牌策略 1域名策略:后缀 好记忆 2借势:借助其它事物、人员和组织良好的知名度美誉度,把这些优势 合理的转移到自己品牌身上,一变快速的促进销售。 借助的资源:重大事件 名人、地域 3创新:产品、营销、使用方法 4品牌联盟、兼并 5集中优势:市场、产品、专长 6品牌延伸:将现有成功的品牌,用于新产品或修正过的产品上 7借鉴
三、如何增强品牌的生命力 1、准确的定位 2、保持品牌的稳定性 3、追求内涵一致的设计和传播 4、立足某一个领域 5、超越理性诉求 6、创造和引领消费潮流三、如何增强品牌的生命力 1、准确的定位 2、保持品牌的稳定性 3、追求内涵一致的设计和传播 4、立足某一个领域 5、超越理性诉求 6、创造和引领消费潮流
一、定价的方法 1、成本导向定价 2、变动成本定价 3、竞争导向定价:招投标定价 拍卖定价 4、需求导向定价一、定价的方法 1、成本导向定价 2、变动成本定价 3、竞争导向定价:招投标定价 拍卖定价 4、需求导向定价
二、定价策略 1 批量定价 2 同价销售法 3 分割法 4 高价法 低价法 5 安全法 明码法 6 整数法、非整法
7 弧形数字8 分级定价法9 调整法10 顾客定价(理解价值法)11 个性化定制12 捆绑定价13 免费定价14 产品组合定价15 差别定价
一、渠道定义 产品从生产者向消费者转移过程中所经过的通道。二、传统渠道 直销渠道 间接渠道三、网络渠道 网络直销 间接渠道 通过网络商品交易中介机构销售商品的过程。一、渠道定义 产品从生产者向消费者转移过程中所经过的通道。二、传统渠道 直销渠道 间接渠道三、网络渠道 网络直销 间接渠道 通过网络商品交易中介机构销售商品的过程。
五、网络渠道选择时考虑的因素: 成本 覆盖 信用 特色 连续性 四、中间商的类型 1.提供在线交易或服务的中间商 传统的网上零售商 新兴的网上零售商 网络信息服务商 2.在渠道中提供服务的中间商 六、渠道的设计 七、渠道冲突
告知功能 说服功能 反馈功能 创造功能 稳定销售 一、促销简述 1、促销是企业利用多种方式和手段来向市场传递有关 商品、服务或企业活动的信息,以激发需求,引起消 费者购买欲望和购买行为的各种活动的总称 2、促销的作用
二 促销推广的方法及工具 线下推广:广告、相关的报刊杂志 露天广告、名片 线上推广:链接——联署营销 交叉销售 e-mail营销 网络广告 搜索引擎优化 Web2.0 营销
*链 接 联属营销 A网站上推广B网站的产品或服务,并从B网站 的销售额中获得一定佣金的营销模式。 交叉销售 发现一位现有顾客的多重需求,并通过满足 其需要而实现销售多种相关的服务或产品的 营销方式促成交叉销售的各种策略和方法, 即“交叉营销”
AIDA 目标群体 广告展现形式 *网络广告 注意(attention) 兴趣(interest) 欲望 (desire) 行动(action)
1、旗帜广告: 链接 非链接 2、按钮广告 具有一定的被动性 品牌知名度 3、移动广告 注意:移动位置 可控性 1 广告的类型
6、主页式广告 7、文字类广告:链接 软文、新闻 4、弹出窗口式广告 图像广告注意: 互动性 鼓动性 生动性 www.cctv.com 文字性广告:针对性 注意:弹出位置 可控性 5、巨型广告
8、投放方法——窄告 广告投放在与之内容相关的网络媒体上的文章周围
★ 计费标准 1、CPM:千人印象成本 2、CPC:每千次点击成本 3、点击次数:网上广告被用户打开、浏览的次数 4、点击率:网络广告被点击次数与显示次数的比例 5、CPA:每行动成本 6、交互 7、按时段收费 2 收费标准及效果
三 效果评估 问:哪个方案的效果好?
1、为产品销售和获得的点击分别赋予权重 (260+170+250)/(2000+4000+3000) ≈0.07。 平均每100次点击 可形成7次实际购买, 那么可以将销售量的权重 设为1.00,每次点击的 权重为0.07。 2、将销售量和点击数分别乘以其对应的权重 并相加 方案一 总价值为:260x1.00 + 2000x0.07 = 400 方案二 总价值为:170x1.00 + 4000x0.07 = 450 方案三 总价值为:250x1.00 + 3000x0.07 = 460
快递企业投放广告:AD1 AD2 AD3 消费者在媒体上看到广告 业务办理 渠道 网上提交 发货请求 电话提交 发货请求 营业点 办理发货 问:如何取得广告的 收益数据? 取得收益
1、网上发货 设置二级域名:AD1 www.ad1.kuaidi.com AD2 www.ad2.kuaidi.com AD3 www.ad3.kuaidi.com 2、电话发货 设置不同的电话号码:AD1 8***8888 AD2 8***6666 AD3 8***5555 3、营业点 现场问卷: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到我们
A 扩展成一系列词组、短语 B 多重组合 C 毋用意义太广泛的关键词 D用自己的品牌 E 使用地理位置 F回顾竞争者使用的关键词 *搜索引擎优化(SEO)一 关键词策略 1关键词的选择
G不用与自己无关的关键字 2、关键词的分布 A title、mate 标签 B 放置网页正文最吸引注意力的地方 顶部、左侧、标题 C 链接 D 图片Alt属性 <img SRC=“http://cdn1.crtip.com/images/logo.gip”width=“156” Height=“50”Border=“0” alt=“酒店预订,机票预订,旅游度假- 携程旅行网”> E Header 标签 <b></b>-加粗标签
2 导入链接 高质量链接:A搜索引擎目录的链接以及已加入目录的 网站的链接 B与自身网站主题相关或互补的网站 C流量大、知名度高、更新频繁的网站 D以自身关键词在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的网站 具有较少导出链接的网站 E内容质量高的网站 二 链接策略1 导入链接: 放置链接于其它网站 导出链接:本网站中指向其它网站的链接 3 导出链接 注意:导出链接的数量 导出链接:相关行业的链接 内部次页的链接
三、页面设计 1、目录结构 http://www.yoursite.com/dir1/dir2/dir3/page.htm 注意:目录层次不要超过三层 酒店预订:http://www.ctrip.com/supermarket/hotel/search.asp 如有深层次页面,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被搜索 链接:本站首页或次页面 其它网站放置链接
3 导航结构 A 主导航醒目清晰 携程 B 面包屑型路径 VIP特惠 我的城市 上海 2、动态URLhttp://www.domain.com/messages.php?id=2&type=5 改成:http://www.domain.com/2/5
4、框架结构<noframe> <a herf=“ “>……….</noframe> <iframe src=… width=… height=…scrolling=… frameborder=…></iframe> 5、图像优化 A alt属性 B 图片上方 下方 C包含关键字的链接 D 减少图片尺寸大小及颜色大小、降低分辨率
6、CSS---缩减代码 <html><head><title>css word</title> <style>//*CSS样式定义开始*//<!-- div{width:200; filterblur(add=true,direction=135,strengh=20); } //*定义DIV范围内的样式,包括宽度(width)、模糊滤镜属性(blur)*//--> </style>//*样式定义结束*//</head>
<body> <div>//*以下的区域内采用<head>中<style>里面定义的格式*//<p style="font-size:48;font-style:bold;color:red;">hongen </p>//*定义字体样式(font-style),包括字体大小(size)、粗细(bold)、颜色(color)*//</div> </body> </html>
★CSS代码结构 选择符{属性:属性值} div{width:200;filter:blur(add=true,direction=35,strengh=20);} 这里用DIV做选择符,就是说在HTML中,编辑在<DIV>中的页面格式将以上面语句中大括号内定义的格式显示。 ★CSS插入方法 A.把CSS文档放到<head>文档中: <style type=“text/css”> …… </style>
B. 把CSS样式表写在HTML的行内,比如下面的代码:<p style=“font-size:14pt;color:blue”>蓝色14号文字</p> C.把编辑好的CSS文档保存成“.CSS”文件,然后在<head>中定 义。定义的格式: <head> <link rel=stylesheet href=“style.css”> …… </head>
<title>e时空-电子书公益下载中心</title><meta http-eqiv=“title” content=“e时空-电子书公益下载中 心”> <meta name=“classification” content=“arts and literature”><meta name=“description” content=“电子书下载,公益,电子书籍,任你一览无余”><meta name=“keywords” content=“电子书,电子图书,公益, 电子书籍,书库,图书,书籍,电子书下载,免费电子书>
<a herf=“http://www.seochat.org/”><b>seochat</b></a>成立于2003年10月,致力于<a herf= “http://www.seochat.org/”><b>搜索引擎优化</b></a>研究,为国内少数专业<a herf=“http://www.seochat.org/”><b>网站优化</b></a>研究站点
<HTML><head><title> 网站优化/搜索引擎优化/网站排名研究文坛/SEO资料</title><meta name=“description” content=“收集网站优化、搜索引擎优化资料及相关工具;致力于网站排名,SEO研究及搜索引擎优化论坛”><meta name=“keywords” content=“搜索引擎优化,网站优化,网站排名,搜索引擎论坛”>
*E-mail营销 • 邮件列表 公共邮件地址的集合 列表服务商之一:www.cn99.com ◆邮件列表的类型 公开:任何人可以在列表中发信件 封闭:只有邮件列表的成员才能发表信件 管制:只有经过列表管理者批准的信件才能发表
E-mail营销要点:自愿、有价值 方法: 搜集地址 内容撰写 获取地址的方法:内部 外部 实施技巧:个性化服务 提醒服务 鼓动性 发送频率 交叉营销的应用
Web2.0 营销 特点: 交互功能 用户主动性 工具:博客营销 RSS(聚合内容) SNS(社会性网络) wiki(维客)
RSS(聚合内容) 特点:在集中区域在线共享多元 化内容 实现:RSS阅读器 支持RSS订阅的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