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
Download
1 / 14

男 西 装 领 面 配 置 - PowerPoint PPT Presentation


  • 80 Views
  • Uploaded on

男 西 装 领 面 配 置. 2 ( h-h o ). 0.9h o. h+h o. 复 习. 后领圈弧长. 以上平线与劈门线的交点为圆心, 以横开领大减 0.8h o 为半径画标准领口圆。. 领座高: h o =2.5 翻领宽: h=3.5. 领片制图过程. 西 装 领 面. 做好的领子会产生领座不内倾贴颈,领子面里的里外匀难以把握,往往使做好的领子领面领座部位出现涟状. 一、西装领的结构特征及配置质量要求. 男西装领面的组成. 领座:要求内倾贴颈,领子翻驳后 ,领座上口要小,下口要大,达到人体颈斜状。.

loader
I am the owner, or an agent authorized to act on behalf of the owner, of the copyrighted work described.
capcha
Download Presentation

PowerPoint Slideshow about ' 男 西 装 领 面 配 置' - lynna


An Image/Link below is provided (as is) to download presentation

Download Policy: Content on the Website is provided to you AS IS for your information and personal use and may not be sold / licensed / shared on other websites without getting consent from its author.While downloading, if for some reason you are not able to download a presentation, the publisher may have deleted the file from their server.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E N D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Presentation Transcript
西装领面配置


2(h-ho)

0.9ho

h+ho

复 习

后领圈弧长

以上平线与劈门线的交点为圆心,

以横开领大减0.8ho为半径画标准领口圆。

领座高:ho=2.5

翻领宽:h=3.5

领片制图过程


西 装 领 面

做好的领子会产生领座不内倾贴颈,领子面里的里外匀难以把握,往往使做好的领子领面领座部位出现涟状


一、西装领的结构特征及配置质量要求

男西装领面的组成

领座:要求内倾贴颈,领子翻驳后 ,领座上口要小,下口要大,达到人体颈斜状。

翻领:由于翻领部分是外圈应该松些,使领子成品有里外匀。


二、西装领面结构处理的方法

方法一:展开法改变领面的曲率,使领面上部松,

下部紧。解决了领子面里间的里外匀问题 。

图一

图二


制作时采取的工艺手段:领面下口要拔开,领子翻驳线要归缩。制作时采取的工艺手段:领面下口要拔开,领子翻驳线要归缩。


方法二:折叠法所形成的分领座翻领配置方法制作时采取的工艺手段:领面下口要拔开,领子翻驳线要归缩。

将男西装领面分割成翻领与领座两部分,分割位置一般在翻折线下1.0-1.2cm处 。

分割线


折叠制作时采取的工艺手段:领面下口要拔开,领子翻驳线要归缩。0.8-1.2cm

领 座

上口弧线上翘且变短

下口弧线上翘且长度不变


翻 领制作时采取的工艺手段:领面下口要拔开,领子翻驳线要归缩。

折 叠

外口弧线略长出0.3-0.5cm

下口弧线变短、变弯


用服装制作时采取的工艺手段:领面下口要拔开,领子翻驳线要归缩。CAD软件演示

领面分割处理的过程


三、制作时采取的工艺手段:领面下口要拔开,领子翻驳线要归缩。分割处理时应注意的几个题

1、分割的位置应选在领翻折线下1.0-1.2cm

处,位置偏上会影响翻驳效果,因为要考

虑分割后分开缝与下口缝份会造成重叠而

影响领子成品质量。


2制作时采取的工艺手段:领面下口要拔开,领子翻驳线要归缩。、领子翻领部分的比领里要松0.5cm左

右,此量不宜过大或过小,而且此量的

确定还要考虑翻领与领座的差数及面料

的疏密、厚薄程度。

  • 翻领与领座的差数大,松量大,反之则小

  • 面料疏松,松量小,反之则大

  • 面料厚的比薄的大些


1制作时采取的工艺手段:领面下口要拔开,领子翻驳线要归缩。、利用服装CAD软件对西装领面进行分

割处理,并打印成1:1图纸。

作 业

2、对如下领子的领面进行分割处理(图

中已标出驳折线的位置及其分割线的位置)


谢谢指导!制作时采取的工艺手段:领面下口要拔开,领子翻驳线要归缩。


ad